豆子蝴蝶

冒险开始!

刺杀马丽苏

 

我上一次遇到这么奇怪的事还是在上一次有人自称天下第一的刺客要传授我武功之时。

 

我曾师从于一顶尖杀手,他告诉我说,三个月,我就能让你成为天下第一的刺客!

 

我觉得自己遇到了骗子。

 

三个月后,我出师了,我杀的第一个人就是他,理所当然地成为了天下第一的刺客。

 

我很疑惑,既然如此,为何他当初不直接撞在我刀口上,这样我立刻就能成为天下第一的刺客,何必还要浪费三个月的时间。

 

他说他患了绝症,没几个月就要死了,但他作为一个刺客居然不是意外死亡而是死于疾病,这让他很没面子。他又说他一生孤独,难得有人与他做朋友,而且比他更丑,就想着不若将自己毕生所学传授于我,也不浪费自己的武功,又可以死在自己的刀下,也算是“功德圆满”了。

 

这可真是有病,我想。

 

而此刻,我想,我来刺杀皇后也是一个有病的选择。

 

我活了二十年,从未遇到过如此反常的事。

 

睫毛居然也能当武器!

 

射出去的暗器也能回头扎我自己身上。

 

而那被刺的人,居然接住了我,喊着:“来人啊,快叫太医!”

 

真是个傻子。

 

迷糊之中我听见有人说:“娘娘,她可是刺客。”

 

却听见她用甜美的声音回道:“想必她也有自己的苦衷吧!你看她流了这么多血,衣服破破烂烂的,人长得面黄肌瘦的,还没有眼睛,好可怜的。”

 

真是一个爱心泛滥的人。

 

再度醒来我感觉自己好像躺在柔软的云朵之上,让习惯了睡硬板床的我有些腰酸背疼。

 

我试图坐起来,然后便感觉到有一双手扶着我的背帮助我起来。

 

我本能地想反身抓住那人的手,想要制住那人,却被一股强大的力给冲撞到了墙上。

 

“你还好吧!”,还是那个甜美的声音,“你还是放弃吧,你是杀不了我的。”

 

“我没想杀你。”我狡辩道。

 

“好吧,那你以后就是我的贴身侍女了。”甜美的声音带着一丝兴奋与雀跃的语气。

 

我寒毛直立,问了句:“为什么?”

 

“嗯,因为你看不见。”

 

真是直言不讳。

 

虽说是成了侍女,但我作为刺客的职业素养还是有的,不完成任务誓不罢休。

 

正是逮着她吃饭的机会,不如在菜里下毒。

 

就在我准备把下毒了的糕点递给她时,她却说:“你知道吗?曾经有个人,她想给我下毒,结果我吃了没事,然后让他吃了,他七窍流血而亡。流的还是黑色的血,从他的鼻孔里还爬出了一条大青虫子在蠕动。”

 

突然有种天灵盖被雷劈中的酥麻感,她怎么好像能看穿我的心思!我只好假装呕吐将下了毒的糕点撒了一地。

 

“苏苏,怎么回事?糕点怎么撒了一地了?”是一个威严的男声在说话。

 

“参见皇上”众人行礼的声音,我连忙也跟着行了礼。

 

然后我感觉到有一个热源在向我靠近。

 

“这是苏苏你新收的侍女吗?怎么看起来呆头呆脑的,办事也不利索。不行的话就拉下去砍了吧!”男人云淡风轻地说,似乎还带着一点笑意。

但我却感觉他周遭的温度都冷了下来,我流下一滴冷汗,连忙扑通一跪。

 

“我就喜欢她笨笨的。”还是甜美的声音说道。

 

“好吧,那便依你。”男声温柔地回道。

 

终于感觉周围温度又回升了一点,我松了口气。

 

“平身吧!”还是男声说道。

 

接着便听见椅子挪动的声音。

 

“苏苏,近来这天是愈发热了起来,年前命人修建的避暑山庄已经建成。待过了夏至我们便一起搬去山庄避暑罢。”

 

“都依皇上的。”

 

“苏苏,来尝一下这道白菜,它是由老母鸡佐以干贝、人参熬制的高汤浇在鲜甜的白菜心上制成。”

 

然后便是咀嚼白菜和喝汤的细微之声。

 

“这汤醇厚素雅,白菜入口软嫩化渣,鲜香异常,确为一道佳品。”甜美的声音称赞道。

 

“苏苏,你爱吃便好,日后我便让御膳房多做这道菜。正好连年旱灾,咱们也为官员们做个节俭的表率。省的那些个谏官天天在我耳根子边饶舌。”

 

听着这番话,我不知为何有些想落泪,为那些啃过树皮的日子。

 

夏至很快便到了,是去避暑山庄的日子了。今年的天格外热,好似天上有十个太阳般,连白昼也变得十分漫长。而向来对温度感到敏感的我,感觉正置身于烤炉之中。我想如果我不小心摔到在地上的话一定会闻到一股烤肉的香味,想着又吞了吞口水。

 

然后很快我便闻到了一股烤肉的香味。

 

那是一阵慌乱和喧哗过后,有一个人被打伤到了地上,却听见他近乎癫狂地喊道:“马丽苏……”很快便又是利刃刺进肉体的声音,接着他便断了气。

 

“除了我没人能直呼你的名字。”还是那个熟悉的带着烟嗓的威严男声。

 

倒霉催的同行啊!看来不是每个杀手都有同样的运气。

 

后来我在避暑山庄也就是行宫里偷听到在场的宫女们闲聊说起那个刺客死前都还用那双眼睛死死盯着皇后看,刺客眼神里散发出一种狂热。宫女还说,“要不说咱这皇后美貌可是几万年才出一个的美女,那可不止是倾国倾城这么简单了。你别说是个男的了,就连我们女的见了她那也是神清气爽,欢喜得很。可不嘛,还说有的人见了她就是不吃饭就饱了。”

我不禁想起行刺前听那些个行刺失败被马丽苏放回来的刺客描述她的样貌。

 

“她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却又惊为天人。”

 

“你远远看着她虽然看不清楚但心里知道那肯定是个美人儿,你走近一看也还是朦朦胧胧的,但脸外面还散发一层光,你看不清她的脸,但心里却一直有个声音告诉你她很美。”

 

“我看不清她的脸,只觉得是无数道光照向我,那一瞬,我得到了解脱,心中顿时对她涌现了说不清的情绪。”

 

这描述看了跟没看好像也没啥两样。不过,我作为一个瞎子倒是对这皇后娘娘没啥感觉。只觉得她这个人挺矛盾的,要傻不傻的。

 

说她傻吧,但每次我想暗杀她,刚开始动作,她便好像知晓后续一般,几句话就让我放弃了刺杀。

 

我想着下毒不行不如就放火吧,正想趁着人都睡着了,就倒灯油在地上,谁知却听见她说:“你是想放火吗?”

吓得我僵在那里。

她又说:“之前有个人想放火杀我,放完火之后站在旁边的宫殿上想确认火烧大了能烧死我,谁成想那火却不往我的床榻烧,反而一阵大风把火星刮到了他在的屋顶上给他烧成了焦炭。”

 

吓得我是汗涔涔。本以为被发现死定了的我,结果过了半晌却没听见声响。但我却不敢再动作了。将地擦了一遍当无事发生。

 

第二天我向人打听这事,没成想居然是真的发生过的事。

 

说她聪明吧,却又放过我们这些刺客,还让我当她的贴身侍女。真不知道她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话说回这避暑山庄,听说是耗时一年完工的,总共消耗了十万棵林木。据说是为缓解旱灾百姓粮食收成不好的压力,让百姓贡献木材以缴纳赋税,同时还为百姓提供了就业岗位,算得上是一件两全其美的好政策。

 

但不知为何总觉得有些不对劲。

 

避暑山庄内还有一处人工湖,大约有三亩,水是从盛国最大的河引过来的,为此还特地修了一条运河。山庄里还有一处冰库,是去年冬天早早屯下的。

 

到了饭点空气中又弥漫着醇厚的肉香味,我又想起了那个被我杀死的“天下第一刺客”。他身上总是散发着一股臭味,那是潮湿的鱼腥味、潲水的馊味和死蛇的腐臭味,若不是他是唯一愿意同我说话的人,我想我也不会冒着窒息的风险跟他待在一起。他死后,我摸了他的脸,他的脸坑坑洼洼好像长了无数小山丘。双手没什么茧,但是像干竹枝似的,只在外面连一层皮。这层皮也不光滑,上面还有粘稠的液体。

 

后来我将他的尸体烧掉了,在燃烧的肉体混合着草木的香味,我居然吞咽了一下口水,但很快就有一种恶心感冲上心头,因没什么可呕的东西,便只呕出了些苦水。

 

此时闻到这股醇厚的肉香味,我只感觉肚子在呱呱叫,好像有一个刀片在胃壁上刮。除了醇厚得肉香味之外,还有火辣的肉味混合着麻椒的香气,香甜的红烧肉味,还有清爽微甜的西瓜味以及清新的胡瓜味,中和肉的油腻,真是让人流口水,胃又饿得有些疼痛了。

 

旁边的人依旧浓清蜜意,从言语和动作的声音中可以推断出两人是在互相喂食。尖细的声音在旁边不时感叹帝后感情深厚,有时介绍菜色,适时便驱散众多随从。

 

又是平凡的一天,吃饱喝足的日子到有些让我麻痹了,如果不杀她,我也能过得挺好的,那我为什么要杀她呢?

 

正在沉思时,突闻到急促的喘气声以及脚步声,空气中飘来淡淡的血腥气,接着便是另一个尖细的破锣嗓子跪地道:“皇上不好了,康王联合月族已经打到京城城门前了!”

 

“什么?杨将军是干什么吃的?怎么打到都城才发现。”

 

“他们是突然出现的,可能也是康王带路。”

 

“如此,皇上不如让我去吧!”甜美的声音说道。

 

“可是……”

 

“难道皇上忘记了我曾经从过军,上过战场吗?”

 

“好,那苏苏你就与朕一同去城门迎敌!”

 

于是我也被带着一块儿到了城墙上,我能感受到城墙下又许多热源。其中两个热源排在最前面。

接着是一个温柔男声喊道:“苏苏,你到我身边来吧,这个暴君很快就会命丧在我的剑下了,只要你同意嫁给我,我可以保证你的荣华富贵,我会永远爱你,护你安稳一生的。”

 

却听熟悉甜美的声音怀着哀伤说道:“康王,我们之间是不可能的,你若要杀了他,我也不会独活。”

 

然后又有一个嚣张的熟悉的男声大声喊道:“康王,你做梦吧!苏苏永远都是我的,她不可能会爱你的。我劝你还是赶紧逃跑吧!被我抓到你得被五马分尸!”。可以想象到他此时边说边跳起来的样子,就像一只暴怒的猴子一般,虽然我并没有看见过猴子,但世人总是这般说那些令人发笑的人。

 

“你这个暴君,你等着!半个时辰我就让你命丧马蹄之下。”

 

两人叽里呱啦就开始吵了起来。

 

这场面真引人发笑。

 

“咳咳,你俩还把我放在眼里吗?你们都不要争了,不若我娶了这女人就解了你们俩人的纠纷。”这是一个中气十足胡子拉碴的大汉的声音。

 

“你说什么?”另外两名男子齐声喊道。

 

“你们不要再吵了!我是不可能再嫁给任何人的,我只爱盛世。”甜美的声音说道。

 

“苏苏,既然你执迷不悟,那我就只有发起进攻了。”

 

“将士们,冲吧,前面就是荣华富贵,打下这座城,城里的财富平分。上吧,为了你们未来的王妃。“

 

战鼓响起,众人的喊声震天响。

 

那熟悉的男声却说:“苏苏,我想去如厕,先走一步了。”话音刚落,便听见他急促离开的脚步声。

 

却又从这嘈杂的声音听到那个温柔的男声同胡子拉碴的大汗在争吵,似乎是因为我们皇后到底属于谁的问题。吵着吵着还打起来了。

但冲锋的战士却士气不减,仍在向前。

 

我不会就要命丧于此了吧,听声音,感受热源,我军将士数量远少于敌军。我不由自主地想往后退,现在跑还来得及吗?

但却有人拉住了我的手,还是那熟悉的甜美声音充满自信的说:“别担心,很快他们就会败。”

 

她话音刚落,就感觉大队士兵向城墙边压来,马蹄声,叫喊声,但那叫喊声却不全是“冲啊”还有一部分喊着“我爱你”

 

真是离了个大谱!

 

紧接着便听到“啪叽”、“砰砰”撞墙的声音,然后是“啊”士兵及军马的惨叫声。我感觉到有温热的液体喷射到了脸上,还有一股铁锈味,是血的气味。很快,我感觉到城墙似乎在晃动。

 

接着有人喊道:“皇后娘娘快走吧!城墙快塌了!”

 

我们匆匆走下城墙,听见有人纵马从城内向我们奔来。

 

“杨将军。”

 

“苏……,参见皇后娘娘。”是一个带着烟嗓的沧桑声音,语气中带着浓浓的不甘与忧郁。

他越走近,空气中的酒味就越明显。

 

“杨将军,你少喝点酒罢,再这般你会被陛下问罪的。我也不希望你如此颓废下去了,我最敬佩的是过去那个杨将军。”

 

“皇后娘娘”语气中带着一丝缠绵,随即变得坚定:“好,末将这就去清理战场。”

 

真是混乱的场面。

 

第二天,杨将军传来军报,外族及康王势力全军覆没,外族首领及康王互殴摔下了马,被冲锋的士兵和马踩踏而死,而敌军都撞墙而死,现场血流成河。

 

“哈哈哈哈哈,好!杨将军干得不错。你卸甲归田罢!”

 

“是。”还是那个烟嗓,今日没有满身的酒气了,但为时已晚,如今只能语气中带着不甘却还是屈服了。

 

回道宫中,皇后却说:“都怪我,如果不是因为我美丽动人善解人意温柔可人聪慧过人,他们也不会爱上我,为了我而铸下这滔天大错。”

 

呃。

 

又是一个平静的夜晚,虽然无论白天黑夜,我的眼前都是一片漆黑。不知为何,心潮翻涌,不若明天最后再刺杀一次皇后罢!

 

那是皇上庆功的酒会,我自请在酒会上舞剑助兴,但管事嬷嬷说我长相过于骇人,恐令皇上及宾客不快。我说我会蒙上面纱,别人看不到我的脸便不会害怕了,再加上皇后的说情,嬷嬷总算同意了。

 

我从未学过剑舞,要剑只是为了有个趁手的武器,走来走去,声东击西,忽远忽近,然后凭气味和温度朝心中的目标冲去,现场哗然。皇上大喊侍卫,皇后却纹丝不动。但离她越近我却感觉自己的动作越慢,时间好像变慢了,周围的喊声也变慢了,我的脚像灌了铅一般重,又感觉自己好像一个提线木偶。

 

不管我怎么冲都好像撞到了一面墙,无法再靠近她。

 

看来我真的杀不死她了。真是令人遗憾。

 

此时我感受到另一旁的热源,不如杀了这个皇帝罢,让这个世界彻底陷入无序混乱吧!或许还能有一个新天地。于是我转向,朝男人冲去。

 

感觉到属于皇上的热源惊慌失措。现场更加混乱了。

 

“噗”,一阵剧痛,是坚硬而冰冷的东西刺入了我的胸膛。

 

接着便是很浓烈的血腥气。

 

“嘶”好疼好冷。

 

意识模糊之中,感觉到有一个热源在靠近我,甜美的声音说道:“可惜了,你还是杀不了我。你是第三百六十一个人了。”

我意识已然模糊,再说不出话来。最后只听见周围恐惧的喊声:“沙尘暴来了!”

 

一切都结束了吗?

 

当我再醒来时正躺在沙地上,一道强光刺醒了我,我能看见了?

这时一个甜美的声音在我脑海中想起:“我还没被死吗?”

 


评论(1)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